金鐘56迎台劇黃金十年 名導喊話政府大力挹注影視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3 日訊】第五十六屆金鐘獎落幕,台灣第一部以電影規格拍攝的魔幻寫實劇作《天橋上的魔術師》奪下六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迷你劇集獎項類別,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劇集《做工的人》大放異彩,橫掃4獎。台劇不斷升級挑戰多元題材,金鐘評審曹瑞原表示期盼迎接台劇黃金十年。

《天橋上的魔術師》一舉拿下第56屆金鐘獎,最佳戲劇、導演、新人等六項大獎,是本屆金鐘大贏家。

《天橋上的魔術師》預告片:「高級鞋墊快來買,中華商場有三寶,牛皮羊皮豬頭皮。」

以1980年的台灣為故事背景,劇組歷經一年、耗資八千萬、佔地兩公頃,打造出台劇史上第一次最大型片場,重建消失許久、全亞洲最大的百貨大廈「中華商場」,超逼真的場景都是劇組從無到有搭建而成的,還與韓國特效團隊合作,全劇斥資高達2億元,這是台灣第一部以電影規格拍攝的魔幻寫實劇作。

金鐘戲劇節目導演獎得主 楊雅喆:「台灣不管是迷你劇集,還是連續劇的種類和題材,都越來越多樣化,我真的有點吃驚,可見這個產業,真的有在進步,希望大家多給台劇一些支持。」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這劇寫下一集兩千萬的紀錄,也就說五年內一集製作預算可以成長十倍。希望出資方還有OTT產業,還有所有製作方主創團隊一起努力。」

《做工的人》預告:「你日也挖夜也挖,開怪手開到沒剩半毛錢。沒繫安全帶,沒打方向燈,錢都被政府吃光了。」

迷你劇集方面,台灣第一部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劇集《做工的人》,一連拿下迷你劇集、導演、男主、男配四項大獎,導演鄭芬芬表示台灣市場也許很小,難有大格局製作,我們認命但絕不認輸,高喊台劇加油。以《做工的人》獲得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薛仕凌,也特別勉勵台灣影視從業人員。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得主 薛仕凌:「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好,就是做好你的工作,熱愛你的工作,然後整個齒輪就會,整部機器就會轉動很順暢。」

金鐘評審委員會主委、《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在台上點出,台灣影視從業人員外流對岸,希望政府讓留在台灣努力的人,看到希望。

第56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委 曹瑞原:「希望政府可以回應,在這裡還繼續待在這裡的這些人,然後能不能更大的一個支持,更大的一個對影視產業的投注,然後讓真正留在這裡的人,可以看到那個未來、看到那個希望。今年的金鐘獎,我覺得它就是一個,我們可以迎接黃金十年。」

面對影視圈的殷切盼望,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回應,政府會繼續挹注資源,支持更多優良的台灣影視作品,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