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中共篡改數據 IMF加緊調查其總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受國際社會的壓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在加緊對其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的調查。格奧爾基耶娃被指,曾經在擔任世界銀行首席執行官時,為討好中共篡改了報告數據。

9月世界銀行發布的一份第三方調查報告指控,時任世銀首席執行官、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對職員施加不當壓力,從而修改了中國相關數據,使得中國在世銀編制的2018年《全球營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從原本的第85名升至第78位。

針對此項指控,路透社援引3名知情人士消息,國際貨幣基金執行董事會10月5號將詢問格奧爾基耶娃。格奧爾基耶娃已發聲明強烈否認指控。

4號,國際貨幣基金將詢問調查報告的提交方——美國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的律師,了解詳細內容。

這些訪談或將決定格奧爾基耶娃的職業前途。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