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今就任日相 岸信夫傳留任延續印太格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4日)日本臨時國會,新任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將被指名為首相,內閣人選也將正式公布,外傳現任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兩人,可能雙雙被留任,預料將延續現行日本政府抗共挺台,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政策。

日本自民黨總裁 岸田文雄(2021.9.29):「目前,日本的國家危機還在持續。在這之後,還有新資本主義,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實現。」

即將成為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當天勝選感言再提印太和平!而日本持續防衛作為,海上自衛隊發布訊息,9月中(18日)到10月1日期間,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在沖繩以南海域進行了聯合訓練,並秀出照片,標註自由開放太平洋。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4.17):「我再次重申,保衛台灣以及鄰近西南地區的重要性。」

綜合日媒報導,內閣重組中,友台派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都有機會留任,延續抗共挺台,維護印度太平洋自由的政策。

日本自民黨總裁 岸田文雄:「我的選擇是基於將適合的人選,放在適任的位置上。」

目前內定名單中,岸田政府內閣的官房長官確定由松野博一出任、鈴木俊一接任財務大臣。相關政府人事將在10月4日臨時國會中正式公布,屆時岸田文雄也將被指名為第100任的日本首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