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內閣今上路 岸信夫留任 新職經濟安保大臣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今天下午將在臨時國會被指名為新任首相。他將接替菅義偉,成為第100任首相。而新內閣也將在今天正式上路,昨天晚間,20位內閣閣員的名單大致出爐,其中13人首度入閣。

日本媒體 FNN:「這次新上任的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已當選三次的國會議員、二階派的小林鷹之首次進入內閣。」「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續任。」

日本媒體 ANN:「初次入閣的13人中,引人注目的新設置的經濟安全保障大臣小林鷹之,是特別著重照顧中國情緒的一個重要職位,啟用一個三次當選國會議員的二階派新人,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提拔。」

另外,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將8號發表施政演說,並在會期末的14號解散眾議院。多位相關人士透露,岸田文雄已經告知黨幹部,下一屆眾議院選舉將在19號發布公告,之後在31號進行投計票。

中華民國外交部祝賀岸田內閣 深化「全方位友好實質合作」關係

日本4日召開臨時國會,經由首相指名選舉,推選自由民主黨總裁岸田文雄眾議員為日本第100任首相,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達誠摯祝賀,「期盼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岸田首相所帶領的新政府,持續深化台日全方位友好實質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日本雙邊關係密切友好,國民情感堅定深厚。在經貿往來方面,日本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夥伴,台灣為日本第四大貿易夥伴;在人員交流方面,在疫情衝擊前日本向來是台灣第二大觀光客來源國,台灣亦為日本第三大觀光客來源國。

「台日人民之間長期以來所建立的互信互恵與同舟共濟的良善循環。無論是天然災害、重大事故,甚或當前國際疫情,台日政府與人民彼此關懷,相互扶持,提供所需,這已成為國際社會的優良典範。」台日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與市場經濟等核心價值;在國際方面,兩國都愛好和平,也共同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日本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重視台海情勢的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