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台北馬拉松免口罩開跑 蔡炳坤:跑者需具備3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台灣本土加零天數增多,疫情逐步回穩,今年台北馬拉松也可以如期舉行,外界好奇參加馬拉松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副市長蔡炳坤今天(4日)說明,在跑的過程中不用戴口罩,參加的跑者則是要具備3種條件。

記者 曾馨旻:「台灣疫情趨緩,一年一度的台北馬拉松12月要來開跑了,從週一中午開始就開放來報名。而指揮中心近期鬆綁了部分戴口罩的限制 而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馬拉松跑者集合時要戴口罩 而開跑後可以拿下口罩,跑到終點後儘快戴上口照。」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馬拉松跑者)第一個條件是,必須要至少打過一劑的疫苗達到14天。第二種是說,你有這個曾經有染疫,然後有康復的證明。第三種是,要有最近3日內的,快篩或者PCR陰性的證明。」

馬拉松從台北市府開跑,因為控制住了疫情 今年台北馬拉松可以如期舉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也表示,對於外國來的菁英選手,要求要落實防疫隔離14+7,在旅館內也會提供跑步機,幫助選手恢復體力。

台北市體育局局長 李再立:「人數上我們還是跟以往一樣,我們的規畫全馬是9000名,半馬是19000名,所以總共是28000名的名額。」

記者 曾馨旻:「對比去年參賽跑者人數不變 不過不一樣的是 今年不是採取抽籤 而是採取先報名先贏的方式。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蘇揆: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及餐飲規範可適度鬆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