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長吳釗燮籲澳洲等國 加深情報合作 助台備戰

台灣外長吳釗燮籲澳洲等國 加深情報合作 助台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警告說,如果中共武力進犯,台灣將戰鬥到底。他呼籲澳洲及其它民主國家加深與台灣的情報與安全合作,幫助台灣做戰爭準備。

澳洲廣播公司將在10月4日(週一)晚播出對台灣外長吳釗燮的專訪節目《今夜中國》(China Tonight)。吳釗燮在節目中說:「台灣的防務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我們絕對盡忠職守。」

「如果中國(中共)要對台灣發動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這是我們的承諾……我認為他們也將遭受巨大的損失。」

10月2日,中共派出39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台灣國防部公布統計數字以來最多架次紀錄。

在兩岸局勢更加緊張的背景下,吳釗燮呼籲澳洲等其它民主國家加深與台灣的安全和情報合作,讓台灣能更好地為應對戰爭局勢做準備。「我們希望能與澳洲等其它擁有相同理念的夥伴國家進行安全或情報交流,以便台灣能更好地應對戰爭局勢。」

吳釗燮還強調了台灣和澳洲之間的良好關係並感謝澳洲大力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協定(CPTPP)。他說:「據我所知,澳洲一直支持台灣加入CPTPP,是替台灣發聲最多的成員之一。」

「我們已經私下討論了很長時間,我們理解澳洲的支持,也感謝澳洲的支持。」

今年4月,美國駐澳洲最高級別外交官戈德曼(Michael Goldman)曾透露,澳洲和美國正在討論台海可能爆發戰爭的應急計劃。他在澳洲國立大學播客節目中說,美國會關注台灣面臨 「粗暴軍事干預」的風險,以及一些沒有達到軍事入侵程度的脅迫行為。

吳釗燮對澳洲、英國和美國最近建立的AUKUS戰略夥伴關係表示歡迎。他說:「澳洲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非常高興地看到澳洲將承擔更多的責任來維護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