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黨秘書長 黃健庭:改變國民黨

接任黨秘書長, 黃健庭:改變國民黨 。資料照 。(圖/翻攝自黃健庭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發布黨務人事,任命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為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接專任副秘書長兼主席辦公室主任。

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謝衣鳯,以及前革實院長羅智強接任副秘書長。

黃健庭透過臉書表示,朱立倫告訴他人生這個階段,應該無私無我,把自己奉獻給國家社會,這句話很打動他,所以就答應邀請,陪朱立倫一起跳火坑。

黃健庭說,「改變國民黨」,讓大家看到什麼才是「真正愛台灣」的政黨,是他接下秘書長的動力。這次主席選舉各方意見、各種批評都被聽見了,該是捲起袖子行動的時候了。

黃健庭指出,未來國民黨將主導議題、抓住話語權,也要廣納青年人才,建立與各方合作的平台,走出框架。只要可以使國民黨更強、台灣更好的作為,都會勇敢去開創。

朱立倫辦公室表示,黃健庭出身企業界,曾任國大代表、立委,擔任台東縣長任內政績傑出,多次蟬聯五星縣長,廣受黨內外與社會肯定,不但學經歷豐富,且身段柔軟,面對接下來國民黨推動改革與戰鬥議程,可望強化黨政協調、連結社會各界,擴大國民黨支持板塊,有利黨務推動。

朱辦指出,江俊霆將負責督導組發會業務及黨主席對外事務;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負責聯繫溝通立院黨團,落實黨部、黨團、智庫「三合一」的規劃;李彥秀為婦女代表,發揮嫻熟黨務與婦女事務的長才;羅智強是新媒體領域的戰將,借重其熟悉議題攻防的專業;謝衣鳯則負責帶領青年相關事務,為黨壯大新世代人才。據了解,原任副秘書長的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將轉任智庫要職,借重其學界、黨務豐富經驗。

針對副秘書長人選,朱營人士指出,江俊霆是朱立倫從政之初一路相隨的核心幕僚,歷任桃園、新北等地包括工商、經發、民政局等單位一級主管,與地方人士互動密切、處事手腕細膩,受到各界肯定。林為洲則是在總召任內表現突出,除帶領黨團進行議事攻防外,更能主導輿論話題走向。

朱營人士表示,李彥秀出身台北港湖區資深市議員,熟悉社會脈動、也擔任過婦女部主任,對婦女青年的進步議題有所掌握,督導婦女業務適才適所。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有經營新媒體的實戰成績,未來將協助黨善用新媒體工具與綠營對戰。謝衣鳯則擁有政大經濟學博士的高學歷專業,初任立委成績亮眼,此次出任黨職除象徵黨內傳承,更擔起尋找優秀青年入黨的重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