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禮賓服裝新造型 衣鞋設計都要MIT

文化總會4日舉辦110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 會,由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參與今年國慶禮賓工作的學生著裝出場亮相。(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國慶大典將至,今年禮賓人員將以嶄新服裝登場,從衣著到鞋子,設計都是MIT。文總今天舉辦110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由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著裝亮相,展現新造型的時尚風采。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文總長期為國慶籌委會成員之一,國慶禮賓人員過往一直在典禮接待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服裝往年多是學校自己準備,適逢民國110年國慶的特別時刻,文總決定結合台灣旺盛的設計力,讓禮賓人員擁有新面貌。

由台灣設計研究院牽線,文總邀請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詹朴操刀新造型,並另邀台灣本土鞋業阿瘦皮鞋及日安鞋業,量身打造禮賓人員方便走動的鞋款。

詹朴說,國慶就是生日,過了一年總會檢視自己在這段時間的累積,因此他將服裝定調為「與時間有關的故事」,在服裝印花設計上,融入時間流動感的色塊與線條,包含枯木、星星及花開花落等元素,隱喻時間流逝。

時間流逝,但過往也將化為未來沃土。詹朴指出,像過往以正紅色為主色調的服裝,就累積為今年服裝造型的養分。服裝匯集不同類型的紅色,象徵更為複雜的社會與世界;裙裝跳脫旗袍設計,改以寬大的裙襬,讓禮賓人員走動更為輕便,整體造型也不失莊重。

禮賓鞋設計上,均以禮賓人員大量走動的需求為出發點下足功夫。阿瘦鞋業副理林然浩分享,男士禮賓鞋的鞋內就有按摩顆粒設計,能邊走動邊幫腳掌按摩;日安鞋業設計師許孝風表示,女士禮賓鞋則有S型繞帶設計,因長時間走、站難免會雙足腫脹,可讓腳更舒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