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物園攬客無極限 孔雀綁樹供客拍照

中國動物園攬客無極限, 孔雀綁樹供客拍照。(圖/翻攝自微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國「十一」長假期間景點遊人如織,卻傳出虐待動物的事例,其中遼寧省瀋陽市鳥島景區將孔雀綁在樹上供遊客觀賞、拍照,廣州一處動物園櫥窗裡的北極狐則為取悅人類而奄奄一息。

香港01今天報導,中國國慶「十一」假期長達7天,動物園和馬戲團成為家庭旅遊的選擇。一名女性遊客日前在假期首日到遼寧省瀋陽市的鳥島景區遊玩時,發現有4隻孔雀被綁在樹上供遊客觀賞拍照,她向景區反映後,對方僅解開其中一隻腳被勒腫的孔雀。

景區隨後在2日道歉表示,因為當天是孔雀首次「展出」,怕有攻擊遊客的行為,受傷孔雀則已送往獸醫站治理;但是網民仍批評該園區為了趕在「十一」假期展出孔雀,不顧孔雀和遊客安全,更涉嫌虐待動物。

此外,網民「狐狸狐狸蜜蜂」在微博表示,她去廣州「正佳極地海洋世界」遊玩時看到櫥窗內的北極狐奄奄一息,她批評「櫥窗外貼著讓大家提高環保意識,保護動物保護人類,櫥窗裡北極狐奄奄一息,屁股上沾滿屎尿,孩子看了都有心理陰影」。

據表示,「十一」假期間也可看到各地馬戲團、動物園以動物表演作為亮點,吸引遊客前往消費。

對於上述現象,有網民說應從源頭管理馬戲團或動物園;也有人提到應立法明訂禁止動物演出並加上附帶的懲罰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