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到期 外媒指戴琪將與劉鶴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到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於10月4日發表演講,公佈拜登政府的美中貿易關係戰略。《路透社》報道,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未來幾天將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通電話,討論貿易協議,並要求中國大陸尊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也計劃排除對特定大陸產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以協助美國勞工和企業。

根據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共承諾從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兩年內,確保在2017年的基數之上,從美國增購不少於2,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和服務。如今,距離截止期限只剩下三個月。

根據CN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0月4日,將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就拜登政府對華貿易戰略發表演講,屆時她將宣布中共沒有遵守協議。

針對中共沒有信守承諾,消息人士告訴CNBC,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評估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是否將施加額外關稅等。

另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戴琪9月30日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幾乎完成了拜登政府對中國貿易政策的審查,並準確在美中貿易關係上制定新方針。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黃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