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與默克口服藥三期臨床 羅一鈞:染疫有望免住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針對中共病毒研發的首款口服藥物,有望近期問世。美國製藥大廠默克研發口服藥物,三期臨床顯示,可達到染疫確診者住院率、死亡率減半的成果,兩周內就會申請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而台灣指揮中心已經在談判採購中,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有參與三期臨床試驗。

美國製藥大廠默克(Merck)研發中共病毒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三期臨床傳出好消息,兩周內將申請美國EUA,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台灣有參與莫納皮拉韋三期臨床試驗。

台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二期臨床)一些資料顯示說,這口服藥可能效果也不錯,那所以透過一些管道,指揮中心這邊有跟藥廠直接有面對面的討論,也有在研議就是說,在台灣能夠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一個可行性,所以後來也就促成這個藥物,相關的一些臨床試驗的開展。」

莫納皮拉韋三期中期臨床結果顯示,可讓確診者住院率或死亡率減半,外媒報導,臨床結果讓默克股價飆升,卻也導致BNT、莫德納疫苗股價受影響下跌,而周一國產疫苗高端、聯亞股價也跟著重挫。

台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口服藥物)它會比有針劑來的更方便,也更能夠普及,那甚至可以讓病患有可能可以不用住院,或者在醫療場所來注射,是直接在家裡面可以口服的話,對於後續這個整個照顧模式的改變,事實上都可能有很重要的一個影響。」

美國德州兒童醫院疫苗開發中心聯合主任 Peter Hotez:「一旦你開始生病,(莫納皮拉韋)可以減少你去醫院的可能性,但這不能保證。它確實降低了疾病的嚴重程度,但並不能完全預防它,但它可能會使很多人遠離醫院。」

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周日表示,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採購,相關程序都在進行,指揮中心已經有準備,目前正在談判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