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斷後兩韓恢復軍事熱線 美國務院表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南北韓今天恢復了北韓幾個月前切斷的熱線電話,在當地上午9點已經正常通過話。美國國務院對此表態「強烈支持」,並重申為無條件會談做好準備。不過前幾天,北韓才在短短幾週內,進行一連串飛彈試射,引發國際關注,目前仍不清楚,北韓重啟聯繫,是否能促成有意義的談判。

北韓在8月底拒接南韓所撥打的熱線電話後,時隔兩個月,10月4日突然宣稱,「上午9點開始全面恢復南北韓熱線」,並呼籲南韓當局應積極努力,讓南北韓關係走上正軌;南韓負責兩韓事務的統一部在熱線中也回應,希望能夠儘快透過這一熱線以恢復和平對話。

南韓統一部官員:「我希望隨著熱線電話的恢復,兩韓關係能夠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北韓宣布兩韓熱線恢復正常,美國國務院對此表態「強烈支持」,並重申為無條件會談做好準備的立場。

不過,北韓在9月4度射彈,聯合國安理會紐約時間1日閉門開會討論。北韓在恢復兩韓熱線的前一天,(3日)才剛指責美國和韓國促成安理會採取「雙重標準」和「敵對政策」,大玩兩手策略。

兩韓熱線多次中斷,今年7月底才宣布恢復一年多前切斷的熱線,南北韓關係意外解凍,不過北韓2週後就因抗議美韓軍演,停止接聽電話。這次兩韓又恢復熱線,專家指出恐怕只是北韓象徵性舉動,不抱以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