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國際研討會:各族裔聯合起來反對中共獨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10月3日是德國國慶節,又稱統一日,31年前社會主義東德和平解體,融入西德民主制度。如今中共政權也面臨著和東德瓦解前類似的動盪局勢。在這個人類社會的十字路口,各族裔何去何從,為此「歐洲之聲」和民主中國陣線舉辦了關於民主與專制話題的國際研討會,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在9月30日的實體和在線研討會上,在中國受到迫害各族裔和群體,列舉了中共的壓制人性和自由的手段。

內蒙人民黨主席 席海明:「(內蒙古)阿拉善有一個核廢料處理基地,1987年德國到處反核,核廢料往哪兒放大家都反對,中共就把德國的核廢料拿去,埋在阿拉善,跟蒙古人沒有打任何招呼,它是從德國拿了錢的。還有,當地駐軍是從外面運水來喝,蒙古人牧民就是喝當地的水,而且它也沒有告訴說這個水有危險,有錢儘量不要喝這個水。」

香港人在德協會主席Amy Siu介紹了日前香港的六四紀念館被強行關閉,她說,香港回歸後,香港人最早還有言論自由,說自己不喜歡中共,在過去十年裡變成了只有沉默的自由,隨著2020年國安法的出台,香港人連思考的自由都沒有了,只能跟隨中共的意願,而且中共還用國安法來管制中國以外的人。

世界維吾爾大會駐柏林代表 海玉爾:「在中共手中受迫害的不僅是維吾爾人,藏人、蒙古人、香港人、台灣人,以及敢於公開反對中共反人類、反人道、反道德行為的任何人,幾十年以來,都經歷過不同程度的鎮壓。」

台灣駐德國代表 謝志偉教授:「我的出發點就是,作為人,每一個人的價值,都不應該(因為)你是哪個國家、哪個黨而受到迫害。我們只有一個想法,不是只有台灣的安全才重要,整個中國,被中國共產黨威脅的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瑞士《新蘇黎世報》記者康友耿(Jurgn Kahl)表示,面對中共的欺凌,西方包括歐盟已經開始覺醒,日前歐洲議會發表的提升對台灣關係的聲明,就證實了這一個趨勢。

台灣政治學教授 曾建元:「國際持續對中國施壓,讓中國共產黨內部產生開明派和保守派的分裂,這個才有機會讓中共內部進步的力量,可以得到國際力量的支持,在國際共同維持中國能夠和平政權過渡、轉移, 民主轉型的情況之下,來實現中國的民主化。」

研討會由國際筆會和平委員會副主席、歐洲之聲社長廖天琪女士主持。 出席實體研討會的包括德國、法國、丹麥、荷蘭等地的資深記者、漢學家、教授、學者和民運人士等,還有美國、印度和臺灣等地的專家學者連線參加。

歐洲之聲社長 廖天琪:「我們的目的是這樣,有一個團結之心,我們大家都在一條船上,對這種極權要反對。」

研討會達成了以尊重和仁愛對抗欺壓和仇恨的聯合聲明。 會議第二天,與會代表在中共駐柏林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呼籲共同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伊仁 鄭同德 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