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實體復課限80人!科大拚防疫設「消毒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在遠距教學好幾週後,不少大學10月4日恢復實體上課,目前仍得遵守室內80人上限、梅花座等規定,像是德明科大,就採取實體線上分流教學,利用學號單雙號區隔,另外為了防疫,還設置特別通道幫學生全身消毒,儘管上課方式和過去不同,不過終於又回到校園,不少學生還是相當開心!

終於又回到校園,德明科大4號恢復實體上課,不過擔心教室太擠,又要維持大學防疫指引,室內空間80人以下規定,校方採取實體線上分流教學,區分學號單雙號進班上課。

學生:「有一些可能實作的課程還是需要,因為課堂上才可以當下提出問題問老師,因為老師可能沒辦法同時兼顧網路上那麼多個學生,網路跟實體各有各的好處這樣。」

防疫要到位,教學大樓入口處,先走過像安檢門的通道,全身消毒!

老師講課,台下學生梅花座,坐定位置後,每次結束課堂由班長拍照回傳,方便日後疫調,吃東西也有設好隔板的教室,另外宿舍入住前得先快篩。體育課同樣有規範。

德明科大總務長 沈明鑑:「如果戶外課沒有肢體接觸的,基本上我們就會照常上課,那其他的部分目前還是用線上的方式。那我們目前是單號單週、雙號雙週的分流方式,基本上都不會超過指揮中心的規定。」

學生:「在實體上課的話比較能跟老師互動,(線上會容易懈怠嗎)對,因為旁邊就有床就會想睡覺。」

能進到教室,學生反應都相當開心!不少校園慢慢恢復實體上課。同樣在10/4實體授課的,還有世新、中正、文化、台北城市科大。另外台灣大學系統的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則預計12日才會恢復實體上課,目前梅花座、教室人數上限依舊,校方師生都還要磨合,配合政策滾動式調整,疫情下找到最適合的上課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