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褵逾一甲子 台南市表揚40對鑽石婚夫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夫妻牽手走過一甲子真的很不容易!台南市政府,週日(3日)舉辦「鑽石婚表揚活動」,表揚40對,結婚超過一甲子的老夫老妻,見證他們「鶼鰈情深」的夫妻相處之道。

今年高齡97歲的萬里鵬阿公和96歲的萬張素珠阿嬤,攜手互相扶持72年。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獻上「鶼鰈情深」獎牌,給予最誠摯的祝福。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夫妻牽手能夠恆久,這個是非常非常羨慕的。我想今天的活動、今天的典禮,表揚了除了家庭價值的一面之外,也表揚了我們對於傳統的民俗、禮俗都能夠守得住。」

另外,還有近40對鑽石婚「老夫老妻」,接受市府表揚。結縭超過一甲子的阿公阿嬤們也大方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鑽石婚夫妻 黃登芳&黃蘇碧玉:「結婚61年,生活就是互相包容。」

鑽石婚夫妻 黃奇旭&黃蔡勇娥夫妻:「從年輕到現在,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幫忙她處理。」「事情沒做好,他就會罵,就不要理他就好了。」

黃奇旭兒子 黃柄權:「爸爸媽媽都是純樸的農人,從小就教導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做事情要認真負責。」

鑽石婚夫妻 郭建麟&郭黃素珠:「我從澎湖嫁到這邊一直就這樣子,大家容忍。」「感謝賢內助,協助我把孩子、這個家都創立起來。」

活動現場也設置「酸甜戀愛冰果室」拍照區,讓阿公阿嬤重溫年輕時代的甜蜜浪漫,全家福合影留下美好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