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首例非原鄉枋山幸福巴士啟動 助偏鄉老人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屏東地區第一個不在原鄉推動的枋山鄉幸福巴士,上周舉行捐贈及通車典禮,屏東縣境內共有9個原住民鄉,在去(2020)年12月滿州鄉幸福巴士2.0上路之後,全縣原民鄉已全數推動幸福巴士,這次啟動枋山幸福巴士,也代表屏東縣幸福巴士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捐贈車鑰匙及象徵通車的幸福巴士緩緩開進會場,這是屏東縣第一個在非原民地區鄉鎮推動的幸福巴士,枋山鄉長洪啟能很感謝公路總局及在地子弟科技公司的捐助,讓枋山村民能有好的交通載送服務。

捐贈幸福巴士泰博科技代表 鄭友三:「他是為了回饋鄉親照顧村民他,有一股善念。存好心做好事,所以我也以他為榮。」

枋山鄉長 洪啟能:「我們未來我們就是4個村,我們用預約制的,我們都會到府服務,還是看醫生看完,我們還會親自把他載回到他們家,這樣是不是給他們的 子弟或者是父母親都好,他們的子女也好,會比較放心。」

公路總局表示,結合衛服部、文化部及教育部各方資源共同推動的幸福巴士,已在全台慢慢普及,只要是需要打通最後一哩路的相關的偏鄉和原鄉,如果有提出相關的計畫,都會支持協助完成。

公路總局局長 許鉦漳:「公路總局從105年開始,在推動的就是幸福巴士,為的是什麼,最主要解決偏鄉跟原鄉的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我們希望在行的正義裡面,我們可以把偏鄉原鄉的最後一哩路打通。」

通車典禮活動在枋山鄉莿桐腳濱海遊憩區停車場舉行,各村村民及加祿國小舞獅團都熱情參與演出,期待幸福巴士未來能服務更多的枋山長輩或需要的村民,讓偏鄉交通暢行無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