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光雕試燈 絕美展演首度亮相

中華文化總會4日晚間在總統府前進行「國慶光雕」彩排測試,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主題的光雕展演畫面也首度亮相。(圖/文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雙十國慶活動之一「國慶光雕」將於明晚登場,文總今晚在總統府前進行彩排測試,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主題的光雕展演畫面也首度亮相。

中華文化總會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是文總第5度參與籌劃國慶系列活動,自5年前首次將總統府建築結合光雕展演並獲好評後,國慶光雕展演便成為國慶期間頗受民眾期待的活動之一。

文總今年邀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丁度嵐擔任本次光雕藝術總監,音樂總監則為「三金音樂製作人」柯智豪。

策展團隊以致敬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為開場主軸,並融入防疫警戒生活、以及東京奧運與帕運台灣代表隊項目等經典畫面,三大主題呈現在總統府的建築上。

文總指出,今年適逢文協百年紀念,國慶光雕展演以「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為題,策展團隊希望透過光雕,將台灣人從過去1年到過去100年的故事,在總統府前細細訴說。

文總指出,今年是「台灣現代舞之母」蔡瑞月、「台灣現代民族音樂之父」郭芝苑、「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以及讓世界聽見台灣的阿美族歌者郭英男百歲冥誕;雕刻大師黃土水的「少女」胸像也在創作100年後,於去年重見天日。

為紀念藝術巨擘對台灣文化的貢獻,本次光雕也放入舞蹈和雕刻元素,音樂則有溫暖人心的「美麗島」(改編自詩作台灣)、郭芝苑「我相信」,和傳奇作曲家江文也「台灣組曲」,1936年柏林奧運設有藝術競技項目,江文也便是以這一曲榮獲奧林匹克獎牌。

文總表示,今年國內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雖一度擴張,但在國人共同努力之下化解危機,更感受到世界各地民主夥伴的溫暖,本次光雕會將這些過程投影於總統府上,表達誠摯的感謝;而東京奧運和帕運帶給國人的光榮時刻,也將在光雕展演中重現經典畫面。

「百年追求.世界台灣」總統府建築國慶光雕展演將於10月5日至10月10日,帶來共35場光雕秀,時間為每晚7時(首日本場暫停一次)、7時30分(首日現場有維安限制)、8時、8時30分、9時及9時30分,一次展演時間為10分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