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馬克追思音樂會 伍麗華:改變原住民孩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病於8月19日過世,上週末在屏東演藝廳舉辦追思音樂會紀念查馬克,他除了飾演斯卡羅的大股頭之外,更是原民古謠傳唱幕後推手,舞台上聚集查馬克生前親友與古謠傳唱隊用歌聲傳達思念,並宣告將繼續傳承他夢想。

飾演台劇《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8月19日癌逝,他除了在螢幕上為人所知,更是原住民古謠傳唱推手,在文化上的貢獻卓越,讓這場追思音樂會,聚集來自各方的親朋好友,用歌聲傳達思念。

耆老們與泰武古謠傳唱合聲「琉璃珠之歌」,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查馬克的前校長,也是立委伍麗華表示,他讓原住民孩子唱出屬於自己的歌。

原住民立委 伍麗華:「2020年如果你到校園裡去問原住民孩子,你們會唱自己的歌嗎?他會唱給你聽,我非常的榮幸,能夠看到查馬克,他改變了這一個世代的原住民孩子。」

 

這首未發表的「愛遺落在思念中」是查馬克寫給妻子的情歌,法拉屋樂家的三個孩子獻唱聖歌給父親,音樂會總召集人則希望大家持續關注,讓這美麗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查馬克追思音樂會總召集人 于蘇英:「(音樂會)它不是一個終點,它其實是另外一個起點,我們也是在宣告就是泰武古謠傳唱會繼續秉持查馬克的理想跟夢想,還有我們這些不論來自風潮音樂或者是來自各界朋友的支持,我們會繼續的走下去。」

泰武國小古謠隊和耆老們用「充滿回憶的舞歌」一起歌詠,吳昊恩等朋友也獻唱。最後大家手牽手歡唱「屋娜娜西的搖擺」為音樂會畫下溫馨感人的句點,也繼續傳承查馬克老師的精神,讓古謠代代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