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訪台團 游錫堃:8日訪立法院

法國參議院訪台團,游錫堃:8日訪立法院。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法國參議院訪團10月初將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被問到法國訪團何時拜訪立法院時說,訪團將於8日拜訪立法院,會盡最大努力來盡地主之誼。

游錫堃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0年國慶」記者會,會前被媒體問到,率領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的議院參訪團來台的活動,及何時會拜會立法院?游錫堃答覆,活動都是外交部安排,目前預定8日拜訪立法院,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盡地主之誼。

法國網路媒體「字母A」(La Lettre A)日前報導,盡管面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施壓,由李察率領的法國參議院參訪團已確定於10月初訪台,進行考察交流。

此外,被問到國民黨立委今天杯葛議事,朝野僵局該如何解決時,游錫堃表示,大家都有密集互動進行協商,也期待朝野黨團應該有更好的協調,「我看8日會有正向的發展。」

外界關注高鐵宜蘭選址問題,被問到對英系立委喊話,要交通部長王國材做不好就下台的意見時,游錫堃說,他要發表的意見,幾天前都已經發表完了,今天就只針對國慶記者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