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當機!市值閃崩1.3兆 祖克伯公開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週一,社交媒體「臉書」及旗下兩款流行的應用程式同時當機,影響全球用戶。臉書股價週一暴跌近4.9%,市值蒸發約473億美元,約1.32兆台幣,執行長祖克伯身價在數小時內縮水61億美元,近1700億台幣。而祖克伯台北時間今早也發文公開道歉,表示「系統現在已經重新上線,對於今天的打擾感到相當抱歉。」

10月4日,臉書、WhatsApp和Instagram同時出現故障,無論是網頁版,還是手機APP,都無法登陸,全球各地用戶都受到影響。在一個多小時內,故障追蹤網站Downdetector記錄了近8萬份WhatsApp和超過5萬份Facebook的故障報告。

臉書隨即發聲明表示,正努力使網站恢復正常,並對造成的不便致歉,但沒有對於故障原因給出解釋。

有網路專家推測,此次臉書遇到的仍有可能是域名系統(DNS)錯誤。今年早些時候,DNS故障曾造成全球多家主流網站大面積中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