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度向哈薩克買煤 要運過半個地球|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英特爾收購沒希望!格芯正式申請美國IPO

外媒報導,世界第3大專業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已在週一(4日)正式向美國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今年7月外媒曾報導,英特爾正評估收購格芯的可能性,不過並未提出正式收購要約。

========

臉書大當機!祖克伯身價幾小時內縮水1673億元

臉書4日深夜發生大當機,受災用戶遍及全球,導致公司股價週一暴跌近4.9%,連帶使執行長祖克伯身價在數小時內縮水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73億元。

========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供應鏈中有人囤貨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時代」(Time)雜誌訪問指出,經調查發現,更多晶片是流入工廠,而非用於產品,顯示「在供應鏈的某處,一定有人在囤積晶片」。劉德音並表示,為了解決問題,他指示台積電團隊檢視不同資料,來找出哪些客戶是真的需要晶片,哪些客戶是在囤貨。劉德音說,「過去從來沒有作過同樣的工作,所以我們也是在一個學習的過程」,這也迫使他要作出艱難的決定,去延遲一些客戶的訂單。

========

中國首度向哈薩克買煤 要運過半個地球

中國浙江首次向哈薩克購煤,分析人士指出,哈薩克是個內陸國,中國向哈薩克買煤需要繞道半個地球,運輸成本很高,且伴隨大宗商品價格的劇烈波動,國際航運費用不斷上漲。浙江省由於大面積限電,浙江紹興的紡織業開工不足,下游產品價格可能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