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再任國民黨主席:抗議共機擾台 捍衛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中共四天149架次軍機侵擾台灣空域,朱立倫5日接任國民黨主席,表達嚴正抗議。外界關注朱立倫兩岸路線走向,去年高喊「親美反共」、到今年「反對紅統」、到近期強調「反對台獨」,未來確切路線,尚待觀察。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必須永遠記住經國先生,常常講的一句話,時代在變,環境在變,跟民眾站在一起的決心,決不改變。」

國民黨主席印信交接,朱立倫第二次接掌黨主席。上任第一天回應媒體,嚴正抗議近日中共軍機大規模侵擾台灣空域。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嚴正的表明,任何的共機擾台,造成民眾的不安,或者是造成局勢的緊張,我們都表示嚴重的抗議,我們希望區域和平,希望兩岸能夠進一步的溝通」

朱立倫兩岸政策具體路線走向,尚待觀察。他在2020年幾度強調親美,國民黨改革不能丟掉前總統蔣經國的反共路線;近期黨主席選舉過程公開反對「紅統」、「急統」路線;在當選後與習近平的電報往來,朱提「反對台獨」、提「九二共識」沒提「各自表述」。

批評者則指出,中華民國的存在,也在中共所謂「台獨」範圍。前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則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兩岸共謀統一」,朱立倫今天回應。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就是按照我們的黨綱黨章,我們堅持中華民國,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這個前提是不能改變的。任何傷害中華民國、傷害民主自由的說法,我們都不能接受的。」「很多想法是大家的言論自由,在我們黨內也是能相互討論的。」

前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洪秀柱都出席交接典禮。朱立倫曾許諾,第一天就設置駐美辦事處籌備處。朱立倫邀請學者黃介正、林祖嘉,接任國際部主任、中國大陸事務部主委,兩人也擔任黨主席特別顧問。退役官兵黨員的黃復興黨部,主委由反共立場較鮮明的退役上將季麟連接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