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訪台前 法媒關注共機擾台 布林肯會法外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無懼中共威脅,堅持訪台,李察強調,這次訪問台灣是「與法國外交部密切協商」的決定,多家法國媒體關注共機侵擾台灣行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在巴黎訪問。

法國多家媒體關注,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訪台前夕,56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防空區。法國世界報(Le Monde)4日寫道,在海峽兩岸緊張局勢下,由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領軍的代表團,將在5日到訪台灣,並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見面,這是引發中共憤怒跳腳的一個原因。法國參議員李察告訴世界報,這次訪問台灣是「與法國外交部密切協商」的決定;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曾寫信給李察,要求取消訪台計畫,不過李察回應,「這次訪問與法國承認北京當局沒有矛盾」,並表示有「許多民主國家與台灣有相同類型的關係」。世界報提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4日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非常關注中共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挑釁活動」,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日已經出發前往巴黎,展開3天的法國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法國李察訪團本週抵台 外交部:受各國尊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