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港法輪功案開審 3男被控「有意傷人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2019年遇襲案,周一在「西九裁判法院」開審,3名男子被控「有意傷人罪」。

襲擊法輪功學員的3名被告柯衍湛、陳嘉明及王述杰,早上到香港西九裁判法院受審。案發時他們在附近徘徊,遭警方截查,並被發現手機中有可疑群組訊息及受害人照片,懷疑與襲擊事件有關。3人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他們都不認罪。案件由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審理,預計將審理7日。

案發時揮棍打人的2名兇徒至今仍逍遙法外。

代表律政司的大律師陳詞表示,2019年9月24日下午,受害人廖女士在長沙灣警署與警方開會商議10.1遊行安排。下午4時廖女士離開警署途徑長沙灣長順街時,2名身穿黑衣黑褲、黑布蒙面的人用長約1尺半的疑似警棍襲擊她,1人用棍打她頭部,另外1人打她腳部。與廖女士同行的友人見狀大聲喝止,襲擊者隨即逃走,乘坐七人車離開。廖女士送院治療,她的右前頭皮有4至5厘米傷口,縫了5針,腳部有瘀傷。

案件原定10月4日開審,開庭後控方表示,由於早上增加了證人證詞,又得知辯方沒有收到一段重要的閉路電視影片,法官批准案件押後到5日再審。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