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生醫獎得主是台灣女婿 研究有助治療疼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諾貝爾生物醫學獎週一揭曉,美國加州學者朱利亞斯和帕塔普蒂安以人體對溫度與觸覺的感知相關研究,有助於治療慢性疼痛而獲獎,對於止痛藥開發具有重大貢獻。兩人其實與台灣頗有淵源,尤其帕塔普蒂安是台灣女婿。

卡羅林斯卡學院諾貝爾委員會秘書長 佩爾曼:「卡羅林斯卡學院的諾貝爾大會今天決定,將2021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共同授予朱利亞斯和帕塔普蒂安,以表彰他們對溫度和觸覺受體的發現。」

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表示,美國科學家朱利亞斯(David Julius)和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的重大發現,讓人們得以瞭解冷、熱以及機械力是如何?動神經脈衝,使人們能夠感知和適應周圍的環境。這一發現可被用於研發治療慢性疼痛的藥物,為開發新的止痛劑奠定基礎。

現年65歲的朱利亞斯生於紐約,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教授。

帕塔普蒂安1967年出生在黎巴嫩,目前在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擔任教授。

兩人其實與台灣頗有淵源,帕塔普蒂安是台灣女婿,帕塔普蒂安是黎巴嫩人,因戰亂赴美求學後,結識台裔美籍第二代的太太,可說是台灣女婿。

朱利亞斯則曾與已故中研院研究員莊懷祜博士共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