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強化台灣經濟體質韌性 助台企競逐全球

賴清德:強化台灣經濟體質韌性,助台企競逐全球。(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5日)說,政府不斷強化台灣經濟的體質與韌性,讓台灣成為台商布局全球的最強後盾。除了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外,政府也積極展開後疫情時代的產業布局,為台灣企業競逐全球市場助上一臂之力。

總統府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副總統今天以錄影方式為「第8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線上頒獎典禮暨高峰論壇」致詞。

賴副總統首先感謝美商鄧白氏公司自2014年起,經由大數據分析的評選,選出台灣年度最具出口競爭力的1000家中小企業,並響應政府鼓勵中小企業拓展出口貿易的政策,公開頒發「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藉以肯定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勇於創新的中小企業。

他提到,目前,全球產業依然受到COVID-19疫情的嚴重衝擊,不僅內需型產業處於生存保衛的關鍵時刻,就連許多跨國大型企業也遭受影響,面臨產業供應鏈斷鏈、重組的重大挑戰。

副總統說,即使面對疫情的嚴峻考驗,台灣產業與經貿表現依舊亮眼,在困境中逆勢成長;過去21個月來,台灣的防疫韌性備受國際肯定,即使今年5月變種病毒入侵,台灣陷入本土社區感染危機,但在政府與人民團結防疫下,也在3個月內獲得控制,這些都讓企業對台灣投資維持穩健的信心與動能。

他說,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截至今年9月10日,已有991家企業,超過1兆3000億元的投資,預估將創造超過11萬個就業機會,將台灣經濟注入更大的新活水。

此外,副總統說,政府不斷強化台灣經濟的體質與韌性,讓台灣成為台商布局全球的最強後盾。除了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外,政府也積極展開後疫情時代的產業布局,在「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基礎上,大力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打造台灣成為「高階製造、

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等4大中心,以提高台灣在全球產業鏈關鍵地位的影響力。

賴副總統表示,在全球經貿秩序持續重整的關鍵時刻,政府一定會持續審慎應對,維持台灣經濟的穩定成長,並充分掌握變局中的各種機會,尤其會協助中小企業因應經貿局勢的變化,多元布局全球,為台灣企業競逐全球市場助上一臂之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