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練新動作 拚世界全能前段班

110年全國運動會5日進行競技體操男子組吊環項目決 賽,代表台北市出賽的體操好手唐嘉鴻以14.450分獲 得金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亞洲貓王」唐嘉鴻這次在全運會競技體操項目繼續挑戰自己,不但升級難度,還加入新動作,他今天喊話,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進入擁有世界前6好手齊聚的奧運第1組。

110年全國運動會競技體操在新北市厚德國小舉行個人單項決賽,也形成另類東京奧運國手對決,「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跳馬、地板奪金,洪源禧則在雙槓摘金。

唐嘉鴻在為台北市拿下男子成隊、男子全能金牌後,今天在吊環、單槓各以14.450、14.725分收下金牌,雙槓鍍銅,以4金、1銅作收,儘管較上屆少1金,仍是本屆男子競技體操最大贏家。

唐嘉鴻透露,這次全運會6個項目都加入新動作,並提升難度,而他自認表現落在80至85分,特別是昨天全能賽事壓軸的單槓項目,能在考驗體能情況下,添加新動作,也讓他相當滿意。

唐嘉鴻預計在全運會後先休息1至2天,再繼續衝刺,他預告接下來將參加11月全國錦標賽、12月全大運,其中全錦賽將加入更高難度動作。唐嘉鴻現階段除了持續強化個人體能條件、控制體重外,還放眼國際,而在東京奧運男子全能以第7名作收的他,也讓他對自己更有自信。

唐嘉鴻表示,男子全能世界排名前6的好手都在奧運第1組,各個擁有站上頒獎台的實力,他希望未來也能進入第1組,「我覺得很難,但我會試著挑戰看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