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施壓 法參院4人小組啟程訪台

無懼中國施壓, 法參院4人小組啟程訪台。右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卡迪克,中駐法代表吳志中。(圖/翻攝自卡迪克 Olivier Cadic 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無懼中國施壓,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的4人訪團今天(5日)出發。訪團成員在推特張貼與駐法代表吳志中合影,表示很高興到台灣加強台法交流,並貼上中華民國與法國國旗。

儘管國會參訪團行之有年,這次行程卻格外受矚,原因在於3月訪台計畫公開後,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以強硬措辭要求取消訪台行程。

中國駐法使館對法國官員指手畫腳引發輿論譁然,曾任國防部長的李察當即表示不會更改行程。

李察當時表示,他會維持原訂計畫,而訪問目的則為考察台灣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措施等。同時他也表示,訪台行程並不會如盧沙野所言,向「台獨勢力釋放鼓勵訊號」

李察2015年和2018年也曾率團造訪台灣。4人訪團今天按照計畫出訪,駐法代表吳志中送機。

訪團成員之一、法國民主聯盟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在推特分享合影,並表示很高興再次訪問台灣,加強兩國交流至關重要,並在文中附上兩國國旗。

參議院訪團由參議員李察領軍,成員則有兩位小組副主席,共和黨(LR)議員布瑞桑(Max Brisson)與社會黨(PS)議員維里尼(André Vallini),以及中間聯盟參議員、同時也是友台小組秘書卡迪克。

(圖/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