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法友台小組6日抵台 將拜會蔡英文.游錫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無懼中共派出百架共機,大規模恫嚇台海局勢,國際友人仍堅定挺台,除了澳洲前總理人已經在台灣,法國參議員李察所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團,目前也已經從巴黎出發,預計明天(6)清晨就會抵達台灣。總統府表達歡迎外,總統蔡英文也將在週四接見李察主席,並表示,最近澳洲和法國的友人相繼訪台,是「世界加台灣好友」的具體展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4.30):「歡迎李察主席,以及各位貴賓來到台灣。」

2018年,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訪台,睽違3年多,外交部透露,李察和幾位法國參議員,這禮拜將再度訪問台灣,這也是李察繼2015年、2018年後第三度訪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的主席李察參議員,他預計是在這個禮拜,會訪問台灣。那訪賓會跟我們的政府官員、我們的相關的部會首長,還有進行這個會晤,另外,也會進行一些文化的這個參訪,我們非常歡迎。」

外交部沒有明確說明時間,不過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將在10/6到訪台灣,8日拜訪立法院,中間也會和總統蔡英文、以及部會首長會面,11日離開台灣,雖然不會參加雙十國慶活動,但也足以讓中共氣得跳腳。三月李察表達想訪台時,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竟蠻橫要求取消行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面對中共的一個堅強的一個打壓,但是他還是非常堅定的,要率團來台灣訪問,這也是表達對於台灣的友好,以及他支持自由民主這樣一個堅定的一個決心。」

李察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分別在2015年、2018年兩度訪問台灣。今年五月在李察參議員大力促成下,法國參議院更是首度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中共及力阻撓下,仍堅定訪台,意義非凡。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他對於民主自由的這個堅持,是我想是,都是集獲很大的一個好評,而且各國非常地尊敬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