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兩天關切!「動用外交渠道」警告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中共周一(10月4日)派出56架次飛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白宮週一記者會上,四度被問到台灣遭侵擾議題,白宮(4日)再次重申美對台承諾、將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同時透露,正在「私下接觸,通過外交渠道傳達明確的信息」,有美國政要呼籲,派遣軍事顧問小組前往台灣。而在白宮連兩天關切共機擾台後,國防部最新消息顯示,中共今天只有一架軍機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持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性軍事活動感到擔憂,這破壞了穩定的風險誤判,破壞了地區和平與穩定。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和脅迫。美國對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有著長遠的利益。所以美國會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我們也私下保持聯繫,通過外交渠道傳達明確的信息。可能這是(討論)這些信息的適當場合。」

莎琪沒有確切指出,白宮是正與台灣或中共私下接觸。但莎琪強調美方恪守《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另外,多位美國政界重量級人士也紛紛公開關切共機擾台一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呼籲,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愛達荷州參議員里契表示,必須持續支持台灣人民;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呼籲拜登,必須和「盟友」合作。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則建議,派遣軍事顧問小組前往台灣,看台灣需要什麼武器與支持,才能夠擊退中共入侵或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