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爭議不斷又當機!百萬用戶湧Signal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今年九月,Facebook被《華爾街日報》披露,在言論自由上,對不同政治傾向的用戶採取雙重標準。3日,Facebook一名前雇員又出面爆料,Facebook利用社群平台演算法,助長仇恨,給年輕用戶帶來的安全風險,隔天,Facebook就發生全球大當機,引發議論。

英語新唐人駐加州記者 Ilene Eng(2021.10.4):「根據監測網站,臉書、Instagram、WhatsApp在美東時間周一上午11:40左右出現故障,臉書的內部通訊平台也出現當機,導致許多員工無法完成工作。」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與旗下應用程式Instagram、WhatsApp,4日出現全球大當機至少7小時,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親自發文向用戶道歉。不過,近日使臉書登上各大媒體版面的負面消息,不只這一樁。

臉書前產品經理 Frances Haugen(2021.5.3):「我在臉書不斷看到的是,當公眾利益與臉書利益存在利益衝突時,臉書一次又一次的選擇自己的利益(犧牲公眾安全),使網站賺更多的錢。」「我看過很多社群媒體網站,臉書的情況比我以前見過的任何東西都要糟糕。」

臉書一名37歲的前僱員郝根(Frances Haugen),3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指控臉書高層,即使知道旗下產品助長仇恨,並傷害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仍因為自身利益,選擇使用危害公眾安全和利益的演算法。郝根先前收集了數千頁的臉書內部研究文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至少8份投訴,並將在美東時間5日,出席聯邦參議院的聽證會。

財經媒體Bloomberg Quint5日報導,臉書當機後,全球有數百萬人轉向註冊和使用通訊軟體Signal和Telegram;據市場研究機構SensorTower,Telegram在美國的下載量,從第56名飆升至第5名。Signal官方推特則寫道,一天之內「有數以百萬的新用戶加入」。

也有不少網友在臉書當機新聞底下留言,「沒有臉書和IG的生活,比以前好得多」、「如果臉書永遠不恢復,對人類更好」,也有網友質疑,當機時間點就在臉書吹哨人出現之後,懷疑臉書藉此抹去不利於臉書的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