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用受不了?傳中國偷偷開放澳洲煤船卸貨|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沒電用受不了?傳中國偷偷開放澳洲煤船卸貨

中國正陷入缺煤限電的困境,卻因政治因素拒絕進口澳洲煤炭。外媒引述分析師指出,儘管有非正式的進口禁令,中國近期還是開放少量澳洲煤炭卸貨,此舉凸顯大陸電力短缺的情況已相當嚴重。各省最近幾天已紛紛要求增加自印尼、俄羅斯、蒙古進口發電用燃煤。

===

「潘多拉文件」重磅涉中共權貴 阿里被點名

彭博(10月4日)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剛公布的「潘朵拉文件」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是中共人大河南省代表、上海棋森投資控股股份的董事長馮琪雅(Feng Qiya)。另外也曝光了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如何通過在境外設立公司,協助阿里在美國上市及處理資產。這份洩密文件轟動海內外,但在中國卻幾乎看不到相關消息。

===

孟晚舟不回加拿大了?急售2座溫哥華豪宅

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押3年,9月24日獲釋後,隨即被中共安排搭機返中,傳出2日後,孟晚舟隨即出售加拿大的2間豪宅,總計價值1820萬加幣,約新台幣4.02億元。報導稱,或與孟不再返回加國有關。

===

英特爾邀中國聯想CEO當顧問 美媒:自取其禍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英特爾近日邀請中國聯想CEO楊元慶加入「政府事務諮詢委員會」,由於楊的身分敏感,引發外界關注。美國雜誌《國家評論》指出,聯想身為中國知名科企,恐怕必須為中共利益採取行動,聯想過去還曾傳出網路間諜醜聞,楊本人更與中共政界關係密切,對他能入選感到不可思議,直言「等於製造了一個潛在的安全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