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投書:台阻中共稱霸野心 淪陷將致印太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投書外媒表示,台灣是獨立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若落入中共手裡,將對區域和平、民主聯盟體系引發「災難性」後果,台灣與人民會全力自我防衛。外長吳釗燮則向澳洲媒體表示,台灣的責任,實際也在為民主世界捍衛自由民主,如果中共攻擊台灣,中共將遭受巨大痛苦。

美國《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5日刊登台灣總統蔡英文文章指出,台灣若落入中共之手,將對亞洲和平引發「災難性」後果;台灣重申民主不容妥協,不尋求軍事對抗,但一旦受威脅,將傾盡全力自我防衛,台灣人民將奮起守護。前一天澳洲ABC播出專訪,外長吳釗燮強調,奮戰到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中共要對台灣發動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這就是我們的承諾。當然,在這段時間裡,我們願意與其他國家交流安全合作。我們希望與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進行安全或情報交流,以便台灣更好地應對戰局。」

蔡英文投書也寫道,隨著各國日益發現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他們應該能瞭解與台灣合作的價值,如果台灣淪陷,將對區域和平及民主聯盟體系帶來災難性後果;也將標誌著,在全球價值觀之爭中,極權專制較民主占了上風。

蔡英文說,台灣在這體制角力的要衝,具有蓬勃民主,受到西方影響,也受到中華文明和亞洲傳統的形塑,以獨特的存在,勇於對抗中共的論調,也成為阻礙中共稱霸區域野心的防線。她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已準備好成為全球一股良善力量,在國際舞台扮演與能力相符的角色。外長說明何為現狀。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在整個民意調查中,這裡的人都想維持現狀。這就是我們自掌權以來的承諾,因此我們希望致力於維持現狀。 台灣不是任何其他國家的一部分。這就是現實。台灣實際上是一個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的國家」

蔡英文提到,台灣美國3月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希望以此模式擴展與其他印太區域夥伴的非軍事合作。她重申,在對等、不設政治前提的原則下,願意以開放態度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記者:澳大利亞是否應該與你並肩作戰。)台灣絕對致力於保衛自己。當有危機的時候,如果澳大利亞政府能和我們的其他主要夥伴一起,告訴中國入侵,戰爭是不對的。這將受到高度讚賞。如果你看看澳大利亞最近的行動和聲明,這就是我們所期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