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母女檔」爭金馬影后 龍劭華最後一次拚金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金馬獎這次收到超過500件的作品。讓影迷感動的,是在名單上看到已故演員龍劭華的名字,入圍了最佳男配角。而今年的影帝、影后也同樣競爭激烈。

金馬58入圍名單揭曉嘉賓 陳妍霏:「最佳男配角入圍的有,龍劭華,角頭-浪流連。」

已故演員龍劭華,最後一次拼金馬獎,以電影「角頭-浪流連」,入圍最佳男配角。第58屆金馬獎,在周二公布了入圍名單。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龍劭華)那他在(電影)裡面,其實讓人有不寒而慄的這種展現,這非常的優雅、沉穩,但是他卻可以讓觀眾能夠感受到。」

金馬58入圍名單揭曉嘉賓 謝盈萱:「最佳女配角,我沒有入圍,入圍的有,鍾欣凌,當男人戀愛時。」

女配角入圍名單最大亮點,就是近期剛拿下金鐘視后的演員鍾欣凌,又獲角逐金馬資格,透過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大姐頭一角,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

而同一部電影的邱澤,也入圍入圍最佳男主角,一起角逐影帝的包括張震、柯震東、角頭-浪流連男主角鄭人碩、濁水漂流吳鎮宇也都有入圍。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那邱澤他在當男人戀愛時,那評審認為他比在《江湖無難事當中》的這個台式魅力,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那整部電影裡面所散發的這個演技的張力,也非常令人欣賞。」

電影「瀑布」入圍金馬11項獎項,其中飾演母女的賈靜雯、王淨一同拿下角逐影后的門票,還有另一對母女檔,電影「美國女孩」的林嘉欣和方郁婷,也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還有一位則是電影「修行」的陳湘琪。

而這次在坎城影展突襲播放的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也受到金馬評審肯定,入圍了「最佳紀錄片」。第58屆金馬獎11月27號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