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日本5度送暖 台南日僑打疫苗有日籍醫師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感謝日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於週二(5日)安排日僑接種AZ疫苗的專診,由日籍醫師以及日語流利的醫護人員為在台的日本僑民服務,展現台日友好情誼。

由日籍醫師和精通日語的醫護為日本僑民施打AZ疫苗,貼心服務讓他們覺得很安心,日本僑民也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

在台日本僑民:「(防疫,你覺得台灣做得好嗎?)非常非常好。」

在台日本僑民:「(現在台灣的一個防疫目前的狀況,會覺得安心嗎?)是的,覺得可以非常安心的生活。」

在台日本僑民:「有打疫苗的機會,非常感謝台灣的政府。」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到奇美醫學中心來關心疫苗接種情況。

台南市長 黃偉哲:「基本上也尊重日本朋友的選擇,無論是他們要在第幾梯次施打?無論他們還是要優先施打?還是他們認為說除了疫苗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我們都尊重他們的一個意願。 」感謝日本五度,總共捐贈390.4萬劑AZ疫苗供台灣防疫,衛福部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還有台南市政府合作安排,由奇美醫學中心安排專診,為日僑接種疫苗。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會長 野崎孝男:「台灣的疫情控制非常好,日本人有機會,有施打疫苗的機會,所以我記得聽到的日本人的聲音是真的滿開心,很感謝台灣的朋友,還有台灣的中央,還有台南黃偉哲市長。」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 林宏榮:「我們很感動的是日本朋友不要優先,他們是希望照中央的順序,個人意願來做選擇,所以沒有優先,但是我們能夠提供的是一個專診,所以今天是第二劑,已經符合中央規定以後來注射第二劑的疫苗。」

週二(5日)到場接種疫苗的日僑共有32人,他們紛紛表示,大家齊心抗疫,貼心的日語服務,讓他們感到格外親切和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