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五倍券商機 鹿港糕餅節國慶連假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台灣疫情趨於穩定,防疫措施大幅鬆綁,室內室外活動人數都已逐漸開放,鹿港鎮公所推出糕餅文化節,邀集12家糕餅業者與2家茶行,其中有百年糕餅店甚至網路名店,民眾只要持5倍券消費就能抽手機。

不管是傳統大餅,還是蛋黃酥,鹿港鎮公所攜手12家糕餅業者與2家茶行,將在鹿港公會堂舉辦糕餅文化節,不僅有超過百年的鳳眼糕老店,還有特製的干貝鹹蛋糕。

糕餅業者 洪紹梧:「在清光緒年間,這個是一個文人雅士,在宴請客人貴賓的一個高級點心,尤其像類似現在的高級巧克力的概念。」

糕餅業者 李世郎:「鹹蛋糕比較特別有一個叫干貝鹹蛋糕,這比較特別的一個味蕾,它是用干貝,非常棒的一個干貝去做,干貝醬去做成的一個鹹蛋糕。」

鹿港鎮長 許志宏:「在這邊呈現,糕、?、餅、茶,這都呈現在我們的宴桌裡面,這就是我們鹿港的一個習俗。」

擺出三個圓形宴桌,將各糕餅裝入小盤內,有傳統糕點以及茶葉,利用這些古早味糕點,來呈現鹿港習俗中,對神明的敬意。

鹿港鎮長 許志宏:「擺盤擺在糕餅裡面,呈現一個很精緻的,一個糕點,來敬這個神明。」

鹿港公所表示,今年是第二年舉辦糕餅文化節,14家業者有百年糕餅店也有網路名店,民眾只要持5倍券消費就能抽手機,10月9日開始一連三天,要在鹿港公會堂開跑,搶攻連假人潮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