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新打卡景點 尖翅燕魚海底母子郵筒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綠島曾獲選為全球10大潛水勝地,2018年,在綠島石朗潛水區,設置第一座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是世界最深的郵筒,吸引世界各地的潛水客前往。今年綠島鄉公所向中央申請補助,在水下6.4公尺處,增加了一組尖翅燕魚母子郵筒,黑白相間的可愛模樣,讓不少人都很期待能再吸引一波旅遊熱潮。

潛水員在海底固定底座,把四個角都鎖得牢固,這隻黑白相間的尖翅燕魚,不只模樣吸睛,它其實是一座海底郵筒。

許多潛水客看到可愛的新郵筒,紛紛搶著拍照。最新設置的尖翅燕魚的母郵筒,設置在水下6.4公尺,但不只一座,還有一加一。令人驚豔的是,這麼有趣的新郵筒,設計者還是大同大學的學生。

設計者 林資宸:「這隻是燕魚,因為牠平常喜歡跟潛客互動,那我希望說,透過這個互動的想法,帶給大家快樂的氣氛。」

台東縣長 饒慶鈴:「不要一隻,我們再多設一兩隻。希望能夠有一隻是走路就可以到的,有一隻是浮潛就可以看到。」

母郵筒在海底,子郵筒則在潛水步道的入口處。海水退潮時,也能在陸上寄信,不管是戲水或潛水都能體驗投遞海底明信片的樂趣。

2018年綠島設置第一座豆丁海馬郵筒,深度11.6公尺,是全世界最深的郵筒。營運至今已出售4萬張明信片,逾一億的觀光產值,4成寄到海外,但是潛水區常受到氣候影響,並非每次都能順利寄信。

台東縣長 饒慶鈴:「有時候綠島會有風向的問題,綠島鄉公所就提出了一個想法,說我們能不能在柴口這邊再設一隻。」

綠島鄉長 謝賢裕:「潛水,是我們綠島以後,能夠把經濟效益提升(的目標)。」

繼海馬造型海底郵筒之後,第二座海底郵筒也正式啟動,隨著疫情趨緩,期盼綠島能再吸引一波旅遊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