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爆疫 當地民眾:感染病毒 甩鍋境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大陸疫情嚴峻。有民眾表示,現在有的病毒患者是本土染病,卻被官方稱為境外輸入,中共官員為了避免受到處分,甩鍋境外。

據中共官方通報,長春市新增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一例是8月20號從菲律賓飛抵廈門市,在廈門隔離14天後,飛抵長春市,先在機場附近隔離點集中隔離觀察,再轉為居家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後,在10月3號仍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有民眾認為,官方的通報不可信。

吉林市民章先生表示,不相信政府說這例是境外輸入,他認為這是本土感染的。

吉林市民 章先生:「你糊弄不了別人,我看也是本地的可能性大一些,現在政府的信譽已經歸零了,沒人信你的了,尤其你這撒謊的話,你也不能自圓其說,一給你提疑問就問住你了,現在反正政府他也不要臉的。」

章先生表示,是境外輸入還是本地發病,對官員的仕途影響很大。

吉林市民 章先生:「對老百姓來說無所謂,你境外輸入還是本地發病,但是對當官來說,確實重要了。因為這涉及到他那個官位受不受處分啊,你要說是本地的,那你當官就有責任了,你沒管控好,你要說境外,你就沒責任了。」

據中共當局公佈的活動軌跡,這名被稱為無症狀的感染者,曾去過很多地方,包括理髮店、遊樂場、醫院、大賣場等、也搭過公交車、乘坐過地鐵。

長春八一水韻城居民:「現在小區封了。確實是整個南部行程他都跑遍了,他去過的超市,現在是封了。我們這邊的密切接觸者都直接和他隔離了,得隔離21天,他們也得做幾次核酸。」

針對中國的疫情,CNN曾報導指出,2020年武漢抑制了最初的爆發以後,中共將每一次疫情爆發源頭都歸咎於境外。據大紀元報導,7月20號,南京爆發新一波疫情,南京官方最終在7月30號將源頭甩鍋給了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