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大健康學院動土 添新科系培育長照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位於台中南屯區的台中科大「中護健康學院」,佔地7公頃,總工程經費13多億元,1997年就取得用地,不過因工程經費及設計等因素延宕多年,在當地民眾期盼二十多年後,5日終於在副總統賴清德的見證下,舉行動土開工儀式。賴清德也肯定台中科大與台中護校合併,為國家培育更多長照護理人才。

副總統賴清德和台中科大校長,以及貴賓們共同執鏟,為台中科大南屯新校區中護健康學院動土。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兩個學校合併,以科技大學的力量為國家培育護理人才,我覺得是非常棒的。」

台中科大前身為台中商專,1999年改制為技術學院,2011年與台中護專合併並升格為科技大學,南屯校區是台中科大的第三校區,將配合國家政策打造為護理長照學院。

台中科大校長 謝俊宏:「我們在這塊地裡面可以成立一個醫技的學院,跟長照的學院,另外我們在右手邊這邊還有一個空地,配合精密園區,我們也希望打造一個精密機械精密工程的學院。」

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要跟教育部溝通要跟營建署溝通,又要跟台中科大溝通,又要跟我們隔壁的廠協會來溝通,所以這個過程裡面其實是花費了一些時間,總是幾番波折終於看到中護健康學院能夠順利動工。」

南屯校區在1997年即已取得校地,卻因經費及設計等因素延宕多年,經由在地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等人多方協助後,終於順利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