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修繕廠揭幕二手家具再現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宜蘭礁溪鄉清潔隊,在國道五號下方設置了一處大型廢棄物修繕廠,隊員透過巧手,將大型舊家具重新整修後,再次對外販售,沒想到這個資源再利用的理念,引起巨大迴響,所有再生家具幾乎都賣光了。

阿公時代的檜木衣櫃只要六千元,這張年代久遠的大理石椅子一組三張800元,這些玻璃瓶原本是被主人丟給垃圾車的,現在成為蝶谷巴特造型燈飾,一個600元,每一件作品都有自己的故事,讓民眾愛不釋手,搶著當它們的新主人。

民眾:「好像廢物利用,因為地球資源就是這麼多,你如果能夠不斷再利用它,可以創造它更好的價值的存在。」

清潔隊組長 陳政偉:「會先篩選瓶子,如果它已經破掉的或者是外觀不是很理想的,就會直接篩選做個篩選,那第二個部份就會去進行清洗的動作,把裡面一些殘餘的一些酒還有一些髒的東西,先把它洗掉,進行鑽洞,然後會再交給我們其他組員去做一些圖案挑選,然後再上色上漆這樣子,(工序一個要做幾天)不用一支瓶子大概來講大概二三個鐘頭吧。」

民眾丟棄的大型家具,以往都會被運來破碎場弄碎,然後賣給農民或養雞場。鄉公所為了宣傳資源再利用的理念,借助清潔隊隊員的巧手重塑,賦予它們新的生命。

礁溪鄉鄉長 張永德:「我們的每一年的廢玻璃,一年差不多將近有三百公噸,太多了哦,那賣也賣不了錢,我們公所這邊要做一個玻璃熔化的場,那費用很高,所以說我們目前把這些可以用比較比較好看的玻璃,我們來製作這個燈。」

清潔隊隊長 尤秀美:「家裡的木頭修下來,那要我們清潔隊去載,我們就會一車五百元把它載回來,那事實上有很多木頭是好的木頭,那所以我們會把好的木頭留下來,我們會把它切片,切片完以後我們會透過微雕機,做成成品可以當擺飾。」

為促進環境保護以及資源永續利用,清潔隊呼籲民眾,都能養成惜福愛物的好習慣。而截至目前為止,再生家具已經賣出六萬多元,每次還會提撥10%給弱勢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