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當機全球經損逾281億 吹哨人再揭臉書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臉書週二發生全球大當機,網路觀察組織NetBlocks估計,3大程式當機造成全球經濟損失超過10億美元,而週二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有吹哨人證明,臉書明知自己的產品對青少年有害,但拒絕做出改變。臉書的做法,受到兩黨的譴責。

前臉書產品經理 豪根:「國會需要行動,他們(臉書)不會自行解決危機。」

前臉書產品經理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週二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指控臉書將自身的商業利益置於公眾安全之上。

前臉書產品經理 豪根:「我今天來這裡是因為我相信,臉書的產品傷害兒童、挑起分裂並且削弱我們的民主。」

37歲的豪根此前揭露多起臉書內幕,引起軒然大波,但直到上週日她出鏡接受媒體採訪,才將自己的身份公諸於眾。

前臉書產品經理 豪根:「我冒著巨大風險走出來,因為我相信我們依然有時間行動。我們現在必須行動。」

豪根曝出的內幕中,最令人擔心的是臉書旗下社交媒體Instagram對青少年心裡的有害影響。

臉書自己的內部調查發現,32%的少女表示,當她們不滿自己的身體形象時,Instagram讓她們感覺更差。青少年還指責Instagram加劇了自我焦慮和抑鬱問題。

美國參議員 理查德·布魯門薩爾:「 我們的孩子們是受害者。如今的青少年在鏡子裡看到自己時,會感到懷疑和不安全。」

然而,臉書沒有針對此調查採取任何行動,也沒有對外公布調查結果。豪根說,在公眾利益和臉書利益衝突時,臉書一再選擇優化自己的利益。

前臉書產品經理 豪根:「他們要確保下一代青少年和如今這一代一樣,深度依賴Instagram。」

參議員:「通過使孩子們上鉤?」

前臉書產品經理 豪根:「通過使孩子們上鉤。」(by hooking kids)

面對指控,臉書公司此前表示,豪根揭發的內容有誤導性,未能如實反映臉書在促進青少年社交上的正面作用。

美國參議員 理查德·布魯門薩爾:「 臉書拒絕承認和採取行動,使得他們在道德上破產。」

就在豪根出席國會聽證的前一天,臉書及旗下兩款社交平台Instagram和WhatsApp因技術問題,發生罕見的全球當機。週一臉書股價重跌4.9%。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來自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兩黨議員,齊聲譴責臉書董事長扎克伯格,並敦促他到國會聽證。

外界認為,臉書吹哨人事件,可能成為促發美國政府對社交媒體巨頭採取嚴厲監管措施的催化劑。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