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導體協會: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創高|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半導體協會: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創高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公布,今年8月全球半導體產業銷售金額達472億美元,創新高,年增29.7%,也較7月增加3.3%,反映半導體銷售依然強勁。與7月相比,8月晶片銷售額增幅最大的地區是美國,較7月成長4.9%;中國大陸8月半導體銷售月增3.4%居第二。

========

蘋果新機成本增 台積電大贏家

研究機構TechInsights的拆解報告指出,蘋果新款iPhone 13 Pro 硬體成本,比去年iPhone 12 Pro 高約21.5美元,約新台幣600元,主要拉升價格的零組件為A15處理器、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與螢幕。其中,A15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操刀,與台廠最為相關。

========

中限電NAND關鍵原料產量銳減 半導體鏈添憂

中國大規模限電,衝擊各產業,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指出,中國的電力危機也影響到半導體原料的供應,包括黃磷等原料產量銳減,進一步為原先就已緊張的半導體供應鏈再添不確定性。

========

世界領先港口營運商警告 全球供應鏈危機將持續

世界上最大港口運營商之一的杜拜環球港務集團警告,全球供應鏈的瓶頸將持續2年左右的時間,這些問題也將導致貨運運輸成本的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