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射程逾千公里雲峰飛彈 邱國正:還在努力

研發射程逾千公里雲峰飛彈, 邱國正:還在努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立法院今天審查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草案,立委關切「雲峰飛彈」是否研發完成,以及射程達到傳聞的1200公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性能不便透露,但研發成功與否「還在努力」。

這是國防首長首次在公開場合證實雲峰飛彈的存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新台幣2400億元、共8項軍備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邱國正赴立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傳聞雲峰為一種射程最遠可達1500公里的巡弋飛彈。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曾表示,雲峰可直攻中國內陸軍事基地擾亂作戰節奏,並非以人員殺傷為目的,就軍事防禦「傳統嚇阻」角度來看,有發展必要。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各國都已進行長程飛彈佈局,國軍「雲峰飛彈」是否已研發完成,以及射程是否如外傳的1200公里;邱國正回應,針對性能不便透露,但是研發成功與否「還在努力」。

江啟臣也指出,2400億元的特別預算,反艦項目就占比64%,是否間接反應出防衛環境。邱國正指出,雖然防衛情境會改變,但國軍可讓敵軍在海上作戰難以發揮,因此如果能制壓敵方艦隊,作戰成效會更好,但戰場環境不停改變,情境不一定都會相同。

民進黨立委張其祿也關切,對美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與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的國產雄風飛彈任務有無重疊。邱國正解釋,魚叉飛彈與雄風飛彈性能長短互補。

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也關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正進行IDF經國號戰機專屬外掛式電戰莢艙關鍵技術開發。中科院長張忠誠證實,中科院確在研發IDF戰機外掛式電戰莢艙,近1、2年可完成研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