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航運成本大增 台酒:儘量支撐不帶頭漲價

原物料航運成本大增,台酒:儘量支撐不帶頭漲價。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原物料、航運成本大增,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坦言壓力不小,但強調身為國營事業,會儘量支撐,不會帶頭漲價旗下產品,此外,考量酒類營收受衝擊並支援生產防疫酒精,將爭取下調今年預算目標。

台灣公司今天舉辦「OMAR威士忌館」開幕記者會,今年本土疫情爆發,衝擊夏天酒類旺季銷售,台酒總經理林士傑表示,前9月啤酒營收年減新台幣20多億元,減幅約1成多,使整體銷售衰退30億元,年減也約1成多,想達成預算目標要再努力拚,期待第4季解封商機,也盼疫情能持續穩定。

台酒今年稅前盈餘預算目標訂為70.93億元,丁彥哲表示,前9月實際稅前盈餘為57億元,目前看起來達標不易,將向財政部及立法院反應,今年有兩大不利因素,首先是疫情對酒類銷售衝擊不小,5到7月營收呈現腰斬,其次是支援防疫酒精生產,依此希望能爭取預算目標下調。

另一方面,在全球疫情持續籠罩下,原物料及航運成本不斷上升,丁彥哲坦言,這對產業壓力不小,不少廠商已開始醞釀漲價,預估下個月可能明顯感到通膨壓力,這是成本上升反映在售價上的趨勢,不是哄抬,但強調台酒身為國營事業,不會帶頭漲價。

台酒分析,成本上升壓力幾乎反映在所有產品上,疫情衝擊航運塞車,很多原物料進口運送到台灣時間拉長到將近60週,時間超過1年,「後續影響難以預期」,在麥芽、矽砂、燃料、設備等都給仰賴進口狀況下,評估目前成本已上漲1成以上。

此外,對政府正在評估軍公教調薪方案,台酒是否跟進,丁彥哲表示,如果軍公教薪資調漲,也將評估跟進調薪。

小提醒: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