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機師打2劑莫德納仍染疫 累計4機組員突破性感染

副機師打2劑莫德納仍染疫,累計4機組員突破性感染。(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一名國籍航空女性副機師確診COVID-19,為首例機組員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突破性感染。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至今累計4例機組員突破性感染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有1例為國籍航空40多歲女性副機師,由於個案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家人,因此個案2名孩子就讀的北市2間國小今天預防性停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名個案曾於8月初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9月23日至26日派飛美國安克拉治,9月27日至10月1日依規定在公司宿舍居家檢疫,10月1日採檢陰性,10月3日派飛新加坡單日往返,10月5日因應「5+9」規定再次進行深喉唾液採檢才驗出陽性。

莊人祥說,根據目前規定,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抗體檢測陽性的機組員,派飛長程航班後仍須進行「5+9」檢疫措施,也就是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這名個案就是在入境後第9天、剛發病就被採檢出來,顯示此政策可有效監測機組員染疫情形。

莊人祥指出,目前此個案4名同住家人、2名職場接觸者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但為求謹慎,2名孩子就讀的小學仍先預防性停課1天。

他並強調,依規定,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是可以接觸家人,且這名個案非常遵守加強版健康管理規則,這些機組員都是身兼國內外交通順暢重責,希望民眾不要苛責染疫的機組員。

由於這名染疫副機師已完整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滿14天,屬於突破性感染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目前統計,國內機組員至今累計4例突破性感染個案,前3例均接種AZ疫苗,這例則是首例接種莫德納疫苗突破性感染個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