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蔡英文正告北京當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中共軍機日前大肆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在立法院表示,共軍2025年具全面封鎖台灣能力,他指出,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最嚴峻時刻,但台灣不會挑釁,國軍做好戰備,遵守不發動第一擊的原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岸的做法,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在這裡,我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共機大批次擾台,引起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正告北京當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面對共機不分日夜擾台,空軍執行攔截任務,立委關注飛行員是否超過最大飛行時數。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接戰不管空軍同仁、海軍同仁、飛彈部隊同仁、甚至三軍輪值的單位,真的是倍極辛苦,所以我禮拜六、禮拜天都會到指揮所裡面去,給他們做一些鼓舞,除了精神予以鼓舞以外,要注意到生活、他平常輪值的概況。」

而先前傳出空軍廣播驅離共機時,有不明音源辱罵。邱國正說,無法確認是否對方飛行員出言挑釁,但國軍遵守不發動第一擊的原則。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不發第一擊這絕對要遵守的,所以從這可以看出來,我們飛行人員或者執勤人員遭受多大的壓力,事實上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來,就兩邊一個素質、一個水準(差異),就說我們也不要跟他對罵,我們謹守我們本分。」

因應共軍武力犯台,國防部提出2400億特別預算,加強海空防衛裝備。國防部報告提到2025年共軍具全面封鎖台灣能力,台灣國防以維護和平及預防戰爭為首要目標,因此必須積極發展嚇阻侵略的關鍵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