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重要指標得達疫苗覆蓋七成 BNT明後天有望到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台灣目前第一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將近58%,防疫相關鬆綁都在進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備詢表示,如果涵蓋率到7成,相關措施都有可能會進行開放,而(6日)下午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說明,7成有可能是降級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衛福部長 陳時中:「第一劑(人口涵蓋率)的7成啦齁。如果到那裡,我們有一些相關的一些措施都會來進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疫苗覆蓋率)7成大概是我們可能降級的,重要考量之一,但是當然也要考量就是相對其他的一些,比如說疫情的這個指數、穩定的情形,還有就是我們一些高風險族群,可能疫苗,特別是第二劑疫苗的接種的一些涵蓋率等等,那整體的這個考量的相關指標,目前我們指揮中心都還沒有底定。」

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明後天會各到一批BNT疫苗,數量上看160到180萬劑。而指揮中心也表示,如果BNT疫苗貨量充足,有可能在22號之後,就開放全年齡BNT第一劑來預約施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