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強勢入圍11項金馬 賈靜雯、王淨母女爭影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在國片《瀑布》飾演母女的賈靜雯和王淨,雙雙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今天(6日)兩人一同出席記者會,表示知道入圍的當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記者 vs.演員 賈靜雯:「(金馬戰袍,有因為小孩準備比較公主風嘛?)你說Elsa嗎?我想鍾導應該不想跟Elsa一起走紅毯吧。(Elsa是誰?)哈哈哈。」

由賈靜雯和王淨領銜主演的電影《瀑布》,還沒上映就獲金馬11項提名,飾演母女的賈靜雯和王淨,更是雙雙入圍,角逐影后寶座。

演員 賈靜雯:「就像我寫的,頭皮發麻,有點不可思議。」

演員 王淨:「一得知的當下,就開始有點語無倫次這樣,接下來大概3、4個訪問,幾乎都是呈現在一個智商不是很足的狀況下完成的。」

不過最開心,恐怕是入圍金馬最佳導演的鍾孟宏。

《瀑布》導演 鍾孟宏:「(如果你只有一票的話?)(你是魷魚遊戲嗎?)。如果真的今天只有一個人入圍(影后)的話,我都想拿我的最佳導演獎去換了,因為她們真的是我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瀑布》預告片段:「我勸妳還是離我遠一點比較好。她的眼神跟以前都不一樣。我好像生病了。你再說一次。

賈靜雯和王淨,在導演嚴格要求下,除了不能改動任何台詞外,為了呼應疫情,許多戲都是戴著口罩拍攝,也更加考驗演技。

演員 王淨:「鏡頭裡面演員的狀態都是統一比較內斂一點的,可是同時我們又必須戴著口罩,等於說我們,真的能夠傳達情緒只有眼睛,所以在這個部分上面,平常一直在家裡就會戴著口罩,看一下自己眼睛長怎樣。」

電影「瀑布」一舉入圍金馬11項大獎,堪稱國片最大贏家,11月27號能不能順利抱回獎座,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