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中下游現較大洪水 防汛形勢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目前,黃河中下游出現較大洪水,防汛形勢嚴峻。河南、山東等地官員表示,會加強防汛工作,但有民眾以7月鄭州致命水災為例,表示即使發出洪水警訊,政府若怠忽職守,也不會起到作用。

山東媒體報導,受持續降雨影響,黃河中下游幹支流發生較大洪水,目前省內河段流量持續在每秒5000立方米,預計黃河花園口水文站每秒4800立方米大流量過程,還將持續15天左右。

山東濟南市民 李先生:「 這幾天確實是好多地方都超警戒水位。黃河兩岸,幾十年以前都有防水器材,都在這裡堆著,好多年沒有這麼大水了。」

另據報導,往年河南省的汛期是5月中旬到9月底,但由於今年華北多雨,當地政府已決定將汛期延長至10月中旬。

河南原陽某養殖戶 張先生:「我每天都能接到(警訊),我本身就是防汛工人,他現在逐漸都不叫養了。洪水來了,養殖戶損失大的很。」

報導說,河南、山東等地首長近日皆表態嚴加防汛,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也要求各部門做好應對。

不過,河南南陽市民袁先生表示,即使氣象局發出警訊,若地方政府不作為,也不起作用。

河南南陽市民 袁先生:「現在的官僚每天忙的都是個人的事情,升官發財啊,所以在這個事情上玩忽職守那肯定多嘛。像鄭州,氣象局提前給預警,問題是你在防護的問題上,未雨綢繆的問題上,肯定是政府的事,政府(才)有動員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