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待貿易戰就是繼續拖!美貿易代表戴琪太軟弱?中國限電根本就是被情勢所逼?破壞力勝過貿易戰?梅克爾卸任前空檔是法國馬克宏抗共大好機會?|吳嘉隆|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1年10月6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十一起一連四天,149架軍機侵擾台灣。美日英六國海軍、四艘航母,則在沖繩東海、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大陣仗操演。

美國總統拜登5日語出驚人說,曾與中方習近平談到台灣,雙方同意遵守所謂「台灣協議」(the Taiwan agreement)。台灣政府回應,第一時間在台北與華盛頓向美方確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不變,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繫對台堅如磐石承諾。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前夕,前澳洲總理艾波特、前法國防長李察率團訪台。法國9月以來讓中共三度受挫,傳出總統馬克宏將說服美國,歐盟可在印太扮演戰略重要角色,這意味歐盟將提升對抗中共力道嗎?

美國貿易代表本週表態,可能鬆綁部分對中關稅,若中共仍不遵守貿易協議,將加重關稅。中共上週突發大規模限電,是否暗藏機鋒?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